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山西晋中一女子以订婚、结婚名义... (55)
  ·重庆警方破获一“杀猪盘”式特大... (42)
  ·未经民政部门确认离婚协议效力的... (41)
  ·闪婚3个月丈夫被家暴,女子执意... (37)
  ·发现对方出轨后,如何维护自己权... (34)
  ·丈夫非法持有毒品被判刑 妻子诉... (33)
  ·丈夫未履行离婚协议 法官调解为... (33)
  ·离婚协议不可对抗第三人债权 被... (32)
  ·离婚协议上“200万”条款引争... (32)
  ·孩子高考后离婚 律师:将出现一... (32)
  ·离婚后因财产分配纠纷 女子依离... (32)
  ·男人打算和你离婚了,他会把这四... (31)
最新资讯

“死去”的老公要求和我恢复夫妻关系……

时间:2019/9/6 18:15:21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来源:垫江法院微信公众号

转自:人民法院报

特别提示:凡本号注明“来源”或“转自”的作品均转载自媒体,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。所分享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,仅供读者学习参考,不代表本号观点。

“死去”的老公要求和我恢复夫妻关系……

“ 复活 ”

是的你没看错

这不是鬼故事

是被宣告死亡人

突然“复活”

要求恢复婚姻关系的故事

“死去”的老公要求和我恢复夫妻关系……

案件过程

钱某于4年前突然失踪,其妻子韩某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其死亡,后回娘家住,并一直未再嫁人。

突然有一天,钱某回到家中,来到韩某娘家找到韩某,让她跟他回家。

韩某拒绝,钱某认为韩某依然是自己的合法妻子,而韩某则认为钱某被宣告死亡后两人的夫妻关系就不存在了,不同意跟钱某回去。

那么钱某的要求合法吗?

哈哈

都说了不是鬼故事吧

你可能想问

“还有被宣告死亡这种操作?”

“死去”的老公要求和我恢复夫妻关系……

对呀

先来给你们解释一下

我国《民法总则》规定,自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,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自然人死亡:

(一)下落不明满四年;

(二)因意外事件,下落不明满二年。

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,经有关机关证明该自然人不可能生存的,申请宣告死亡不受二年时间的限制。

“死去”的老公要求和我恢复夫妻关系……

那弄清楚“宣告死亡”这一法律制度之后

我们就来看一下法律是怎么规定

被宣告死亡人突然“复活”的

法律规定

按照《民法总则》规定,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,经本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,人民法院应当撤销死亡宣告。

那么,对于被宣告死亡的人的婚姻关系,法律是如何规定的呢?钱某是否有权利主张韩某是自己的合法妻子呢?

《民法总则》规定,被宣告死亡的人的婚姻关系,自死亡宣告之日起消灭。死亡宣告被撤销的,婚姻关系自撤销死亡宣告之日起自行恢复,但是其配偶再婚或者向婚姻登记机关书面声明不愿意恢复的除外。

“死去”的老公要求和我恢复夫妻关系……

原来法律这样规定的!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再婚夫妻年老后,子女如何赡养?
下一篇: 南京破获系列“交友”诈骗案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离婚律师 婚姻律师 离婚 免费律师咨询 免费法律咨询 法律咨询 律师咨询 起诉状 离婚协议
私人律师 离婚纠纷 遗产税 遗产继承 遗产税 北京律师 律师事务所 离婚协议书 离婚程序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lihunjiufen.com Powered By 离婚纠纷
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